close



提到台灣的芋頭點心,你通常會想到什麼?


芋圓,芋粿,芋粿巧,蛋黃芋丸,芋頭酥...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不一樣的古早味點心-肉芋丸,


這個點心是我在Angela那兒學來的,可直接點選,她那兒有更詳細的圖片說明喔!


謝謝Angela的熱心指導


 


因米國的豬肉較腥,建議在炒絞肉時,於下調味料之前,先加一大匙紹興酒拌炒來去腥,


如果買不到台灣的在來米粉,可以用泰國粘米粉代替,價格更便宜一樣好吃,


米國好像也買不到台灣香菇耶,就用你買的到冬菇或其它菇代替吧,


但香味真的有差喔~


另,我是用台灣國寶-大同電鍋蒸的,因個人喜歡芋頭較軟的口感,所以放二杯水來蒸,


多作的肉芋丸,不須蒸熟,可直接放在保鮮盒或夾鏈袋裏,並放入冰箱"冷凍",


待要吃時,一樣用大同電鍋蒸熟,但需放二杯半的水喔!


我調了一個米醬來搭配這個肉芋丸,味道甜甜辣辣的,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自己再煮個米醬來搭配喔~


米醬材料:


蕃茄醬2大匙、白砂糖4大匙、鹽1/2小匙、辣椒醬1大小匙、在來米粉3大匙、水2杯


作法:


1.2杯水煮滾,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


2.在來米粉加少許水調開,鍋子用小火滾,加入在來米粉水勾芡,攪拌均勻後,


 熄火,待米醬放涼後即可食用


 


我作這個肉芋丸來招待我家的客人,當晚客人就已吃了二顆當晚餐,


隔天早上又K掉二顆,可見肉芋丸的美妙滋味喲!


喜歡芋頭古早味的朋友們,不妨一起來動手作作看唄~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