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米國如果你想吃類的台灣小吃,通常只有三個選擇:


 


1.      花比台灣貴二到三倍的價錢,開好久的車買到一條來解解饞,但是,好吃不好吃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      自己動手DIY,好不容易收集到所有的食材,要開工前,首先要面對一個艱鉅的任務,那就是-洗大腸,洗大腸的滋味,只有作過的人,才了解個中甘苦,但可以確保的是,自己洗的總是比較乾淨,而且要吃多少就用多少,材料可以大把大把的給它下落去,但是很費工夫,至少要花三小時才可完。


 



3.      咬緊牙根,忍著口水,然後努力賺機票錢再飛回台灣,到各大夜巿裏,大快朵頤一番,這也是每個回台灣的人必備的行程規劃之一吧!



 


老公喜歡吃花生糯米腸,我喜歡吃大腸和糯米,但花生沒很愛。


於是我假裝賢慧一下自己動手作,本來想偷懶買方便的腸衣(Sausage Casing)來作就好,但是偏尋西雅圖的各大超巿,都買不到。只好自己買生大腸回來處理了,東西要好吃是無法偷工減料的,連花生我也先滷過,看看糯米腸的橫切面,都是滿滿的好料耶! 老公說:好吃!好吃!


 



 


 


米國居高不下的離婚率,讓人見怪不怪,隨便開口一問,在我們身邊的白人朋友,很多都是結過一次婚以上的,還記得每對新人結婚時,在牧師面前,都有唸過這樣的誓言:「無論好或壞,富貴或貧窮,都要與對方攜手共度一生。」偏偏身旁就會有路人甲乙丙丁,覬覦別人的幸福,在別人的婚姻中,扮演著破壞者的角色


 



下個月就是我跟老公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了,我們算是很閃電的經歷戀愛和結婚的過程,所以婚後還有許多要磨合的地方,尤其轉換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及文化,對我的人生來說,又是一個新的考驗及挑戰,雖然我們偶而會拌拌嘴,但是很幸福的是,我老公比我有修養多了,體諒我偶而的情緒化(哎喲!倫家是女生啦!女生比較感性咩!),而他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我即便隻身在米國,也覺得溫暖。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希望我跟老公可以長長久久甜甜蜜蜜地,


共渡此生,然後一步步地完成我們的夢想


 


也祝福你和你的另一半長久而甜蜜喲!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