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早期的歌唱才藝比賽應該是五燈奬和六燈奬


是否喚起很多人的童年回憶了呢?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也陸續參加過一些歌唱比賽,


很幸運的是都抱回冠軍,亞軍或季軍的榮譽,


當年曾經一起比賽的選手,有的成為唱片歌手,有的則成為娛樂界的人了~


發現自己會唱歌,其實是無心插柳,


某次跟同學去唱KTV時,在我唱完歌後,


同學問我,剛才那首歌不是妳唱的吧,是不是伴唱帶的聲音?


我跟她說是我自己唱的呀~她說不相信,要我再重唱一遍給她聽,


結果我真的重唱了一遍,她才相信歌是我唱的...(會不會太誇張呀!


坦白說,我並沒有特殊嘹亮的歌聲,也沒有什麼高深的歌唱技巧,


分析自己會獲勝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歌聲有感情及台風好,還有不斷不斷地練習,


我朋友說,聽我唱情歌,像是我被拋棄過了好幾百次,哈~


而每一首要比賽的歌曲,我可是都練習了三百遍以上,


曾經有次上學途中,邊坐公車邊小聲練習比賽的歌曲(我很會利用時間唄!),


下車前,公車司機突然問我是不是音樂系的學生,還說我唱的很好,要繼續加油~


也謝謝我的大學好友-星魔,陪我去參加歌唱比賽,


因為有她幸運的加持,讓我在比賽時更有信心


 


也許是受了American Idol的影響,


這二年在台灣突然掀起歌唱比賽的風潮,


先是陶子主持的"星光大道",後來又有利菁主持的"超級偶像",


我只看過的第一季之後就沒再看了,


今天無意間,看到第二季超級偶像的參賽者在別的節目出現,


所以到土豆網找了第二季超級偶像總決賽的影片出來看~


如果你看過超級偶像第二季,對符瓊音的名字一定很熟悉,


她的歌聲宛若天籟,真的是祖師爺賞飯吃的那種歌手,


比賽一路走來都是冠軍之姿出現


另一位選手艾成,則是所謂的唱跳歌手,一上台閃耀著巨星的光芒,


歌聲也是中上,再加上豐富的肢體語言,具有高水準的舞台效果,


但和符瓊音的表現相較,仍是略遜一籌,


在第二季的總決賽裏,


原始成績符瓊音是第一名,艾成則是位居第三名,


但符瓊音因為重感冒,實力無法完全發揮,只得到第二名,


而艾成自信而專業的舞台表現,淋漓盡致,出人意料地成為冠軍,


我看著他們一首又一首歌的表現,目不轉睛,真的很精采


符瓊音雖然重感冒,但仍盡力地要呈現自己的歌聲,堅持到底的精神可佳,


而艾成唱作俱佳的表現,擅用自己舞台魅力的優勢,讓人意猶未盡,看起來就是冠軍的樣子~


他曾是一片歌手,後來因為唱片公司倒了,


也讓他當明星的夢想幻滅,陷入困境中,


過往的挫折,或許也是為下一個成功作暖身


無論你現在在什麼位子,都要隨時準備好自己,充滿自信地面對挑戰,


因為沒有走到最後,你也不會知道,誰才會是最後的贏家~


陽光小姐為你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