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和老公去大華超巿買菜,在排隊結帳時,


忽然,排在我們前面的胖黑女人,跟收銀員起了爭執,


在米國,支票是很普遍的貨幣工具,


若你使用支票結帳,同時也要出示身份證件,以證明你是支票擁有者,


但這位胖黑女人開了支票要付帳,卻沒帶身份證件,


開票人是男生的名字,黑女人則堅稱支票是她哥哥的,


收銀員立刻要拒絶這筆交易,同時也叫了她的主管前來處理,


主管說:請問妳有帶證件來嗎?


胖黑女人說:這支票是我哥哥的,不信的話,我可以馬上打電話請我哥哥證明,


(聽到這裡,我開始相信胖黑女人是無辜的...)


主管說:抱歉,因為公司規定,顧客必需出示證件,我們才可以收支票,妳要不要再找一下?


於是胖黑女人從包包裏拿出大皮夾,翻了翻大皮夾裏什麼都沒裝,連一塊錢都沒有,


那這就蠻不合常理的,因為一般人至少還會放張名片或照片等等雜物,所以...


主管也很好心,給了胖黑女人台階下:那妳要不要回家拿證件,再回來拿妳的東西呢?


胖黑女人仍持續掙扎說:那我可不可以先付這張支票,然後先把東西拿回家,


再帶證件給你檢查呢?


我瞄了瞄,胖黑女人買的東西都是熟食,一堆炸魚及炸海鮮,應該是要帶回家當晚餐的吧?


主管一付愛莫能助的表情,於是胖黑女人黯然的離開了...


後來,我問老公為什麼要核對身份呢?


老公說要核對身份才能確定對方是開票人以免收到空頭支票


但那胖黑女人也許不是存心作假,


或許也有她的家人正餓著肚子,等著她拎晚餐回家,想到這裏有點心酸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感恩,感恩老天爺賞口飯吃,


而老公的努力工作,讓我們付得起買菜錢,有一口飯可以吃,


希望全世界每一個人都至少有一口飯可以吃,然後蓄積更多力氣去打拚自己的人生


PS.圖片是我今天收到的證嚴法師靜思語,讀來心有戚戚焉,分享給大家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