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工作的行程早已滿檔,忙裏偷閒,一大早六點多和朋友搭著自強號到頭份,其實我對今天的行程一點概念也沒有,全都交由朋友安排,只知道今天要登龜山島,到了烏石港碼頭,才知道原來登島是有人數限制的,除了登島,繞島外,還要去看海豚!看完了漁會簡報後,迫不及待的穿起救生衣,坐在船的前頭,迎風而行,哇..一望無垠的湛藍海洋,我突然想起"楚門的世界"的場景,在海的盡頭,是否也有另一道未知的門?


正當我享受眼前美景,倏地,一陣浪打過浪,我的頭髮和臉全都濕了,那一刻我終於確定海水是鹹的。過了一會兒,真的看到數以百計的海豚,悠游在深藍的海浪中,翻騰嘻鬧,令人難以置信,我像個興奮的孩子,在顛簸的船中,驚喜尖叫,哇!真的好棒喔!那一之後,登上龜山島,聽著導遊麥克哥介紹人文地理的風景,眼前的風光讓人心曠神怡,島上賣的烏龜冰,原來就是小時候賣的百吉棒棒冰,好有趣喔!


烏石港的午餐物美價廉,5個人的桌菜花不到一千元,後來,又去了河東堂獅館,懶洋洋地斜躺在海邊的躺椅,遠眺龜山的海景,雖然心裏仍掛念未結案的工作,那一刻只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好幸福。河東堂獅館裏收集了二千多隻不同年代的獅子,我讀著館內對獅子的介紹,古人有云:『摸獅嘴,大富貴。摸獅耳,大順利』,誠心用手摸著獅嘴,獅耳,獅頭和獅尾,企盼摸獅能帶來好運氣,讓我心想事成,但我始終知道,凡事還是要努力,自助而後天助。


最後,到了頭城農場的藏酒莊,這個地方挺有意思的,以環保概念建造的小酒莊,宛若世外桃源,坐在草地上的鞦韆,迎風搖曳,倘佯藍天下自由的鞦韆,我想,我是愛自由的,不愛一成不變的日子,在火車站對頭城作最後的告別,返回台北,仍有許多事在等著我完成,但,我的心情是自由飛揚的,work hard;Play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