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了個好玩的工作,要去新竹連上六堂課,今天是第一堂,在坐自強號往新竹的路上,雖然講過的課不下百場,但心裏還是有小忐忑,趕著打電話給美麗的媽媽,聽見媽媽台灣國語又慈愛的聲音,頓時心裏踏實不少,愛撒嬌的女兒,真是不能沒有媽媽。到了上課的地點,哇...沒想到新竹也有不錯的飯店,今天算是賺到了,每一次上課,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次旅行,在不同的地方,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因為不同的學員,激起不同的火花,教學相長,我的收穫其實比學員更多的。好不容易上完課了,看見學員滿意或茅塞頓開的笑容,這是當老師值得欣慰的地方,希望能給我的學生帶來不同的學習經驗,讓他們對"學習"這件事產生興趣,並對自己產生信心,曾經遇過很高階的主管,在公司裏是叱吒風雲的,學習態度卻十分認真,向我問問題時,臉上卻展現羞澀可愛的笑容,問題解決後,臉上立刻閃耀著智慧的光彩,他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也曾遇過,學歷程度較低的學員,因為我的課程內容取自國外,都是比較難一點的,他的程度顯然比其它學員差一點,所以,我並不要求他能夠通盤了解課程內容,反而是希望顧及他的自尊,盡量以鼓勵的方式,燃起他的學習興趣,在課程結束時,看見他有自信的分享學習成果給其它同學,讓身為老師的我,也覺得很欣慰,這種成就感與滿足感,不是任何物質或金錢可以比擬的快樂。其實我還沒有決定將"講師"這個工作當成我的終身職,但,希望能夠多學一點東西,分享給需要的人,也是一種自在的佈施,人與人之間的遇合都是緣份,所以,我想能和他們共聚一堂,互相切磋琢磨也是難得的緣份,我現在想作的是,隨時將自己準備好,無論是體力上或專業上,讓我們在每一次遇合裏都能夠留下珍貴的成長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