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好久的高鐵之旅終於啟程,雖然因為工作才得以有機會搭高鐵去台中,心裏仍掩不住的興奮。因為母親節的緣故,台北往台中的班次均以客滿,所以改搭阿囉哈客運,一路上,隨車小姐三番二頭的問候,服務有點過頭了,我只想安靜欣賞窗外的景色,享受片刻寧靜。


到了台中,迎面而來是璀璨的陽光,晒得人身心舒暢。辦完了正事,已經是下午四點了,還沒吃午飯,連忙驅車至有名的春水堂飽餐一頓,東西貴的嚇人,口味只是尋常,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急著把妹,我看苗頭不對,趕忙下車,到了台中高鐵烏日站,彷若國際機場的規格,乾淨明亮的風格,值得讚許。


據說,台中到台北只需一小時車站,我坐在宛若機艙設計的高鐵車廂裏,車速馳騁飛過一站又一站,連行動電話都讀不出訊號,看來人與人實際的距離,不再因路途的距離而遙遠,只要有心,就可以天涯海角,但人與人之間心裏的距離呢?是否速度太快,會讓人忘了去聆聽對方的感受呢?我問我自己。


假裝讓心去流浪,讓自己暫時脫軌於平常的生活中,尋求暫時壓力與情感的抒發,一個人讓心去流浪,我知道再多的流浪,總要有回歸現實的一天,這一瞬間,我只想自由自在的唱著歌,為我此刻的自在心情,譜上一首進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