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身體不適,可能是因為體力透支的關係,週六去南投採茶,當天來回花了十二小時,週日又跑去爬八小時的北插天山,頭痛欲裂,當身體不適時,什麼都不想,只希望趕快恢復健康,跑去找醫生打了一支針,突然渴望被照顧與呵護的感受油然而生,覺得有一點小小寂寞。


 


上次,看了《聽見西藏》非常感動,人的一生大都也一個人踽踽獨行,沒有誰真的可以陪伴到最後。我記起,南投魚池鄉仙楂村,平凡的小村民對土地的執著與熱愛,第一次作蜜香紅茶,揉了二小時,卻是大夥裏作的最快又最好喝,那種滿足感。我想起和好友-她是爬過29座百嶽登山專家,一起走在山路上,時而泥濘,時而階梯,時而出現令人讚嘆的山水風景,就像瞬息萬變的人生一樣,無論前方路況如何,還是要持續向前走,有可能會隨時出現驚喜。她用山泉水煮著康福茶和統一肉燥麵,對我來說那真是人間美味,我們躺在草地上睡午覺,欣賞流動的浮雲,人生愜意,莫過如此。


 


我是惜情的人,心中儲存著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回憶,在脆弱的時候,重新翻閱,複習人生的美好。我從來不是爬的最快的人,但累的時候也不敢休息,而是放慢腳步,持續前進的步伐,認真走著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