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不算是相親吧?


 


一對熱心的夫妻好友知道我仍是孤家寡人,介紹一個大我十歲的男生給我認識,聽說他的人品很好,只是因為感情上的創傷,於是一路單身到現在,在還沒有見面之前,已經先用msn聊了一陣子了,好像有一點小緣份,他和我唸同一樣的大學,算是學長,和我同樣的星座,也都愛唱歌,或許六年前也在朋友的婚禮上擦身而過,嗯...真是春天來了嗎?


 


學長請朋友安排見面,或接近見面的時間越開始緊張,因為工作的緣故雖是生張熟魏,但仍難免小女生的嬌羞,他大我十歲ㄟ,不知道能不能夠溝通呢?他會不會長的很像阿伯?終於到了約定好的星期五,基於禮貌的緣故,我還是稍稍的打扮一下,褪下專業的OL套裝,換上合身優雅的黑杏色小洋裝,無論結果如何,能夠當個賞心悅目的女人,還是基本的社交禮貌吧!這一天真的很忙,二個會議都是很硬的,稍一不慎就會被劈的亂七八糟,我想落跑的計劃,也因為忙碌忘記了,因為會議delay,遲到了20分鐘才抵達餐廳,可是他們在那裏呢?我吸了一口氣走進餐廳裏,服務生親切地引領我入座,心裏卻一直撲通地跳。


 


到了預定的位子,眼睛一亮,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哇!!大我十歲的學長,竟然看起來很年輕,一點都不像阿伯,我們的朋友還沒到,我和學長二人只好先點菜猛吃了起來,用食物讓嘴巴忙碌,不過,學長真的好會保養喔!看起來不像四十歲的人,像吳若權那一型的,也不胖呀!為何嚷嚷要減肥,真是奇怪?不過,我們還是硬聊了一下,讓氣氛熱絡點,我覺得他有點緊張,講話講到一半會突然傻住看著我,讓我有點小迷惑。


 


後來我們共同的朋友終於出現了,他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我在一旁靜靜地聽他們分享曾經共有的歲月,苦辣酸甜,突然學長說起了讓他心碎的愛情,故事的情節大抵是無意間發現女朋友劈腿,又藕斷絲連了一陣子,不過,看他似乎還沒從那個故事走出來,有點小可憐。


 


人過了二十五歲難免都有些傷心的過往,我也曾有過,但,不用讓過去影響現在吧,都已經付出代價了,不是嗎?我也沒有資格去評論對與錯,我自己也還在學習,如何用智慧讓人生圓滿,只能說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晚餐後,學長禮貌地送我回家,他是一個很nice的人,迎著晚風,我向他道再見,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希望今晚他是開心的。


 


不算是相親吧!只是認識一個新的朋友,吃了好吃的日本年糕和沙拉,還有聽到別的人生故事。


 


觸著心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愛情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從來是不容易,雖然我渴望愛情團團包圍,被呵護和照顧,但卻又難以對人心動。


 


即便如此,其實春天一直在我身邊,在臉上,在樂觀的心裏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