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真是有花錢有保庇,在律師的加持下,從送件到面試只花了短短三個月,


其中還是因為USCIS把蓋指紋的日子,因不明原因延期一次,否則會再更快,


現在就先分享我的準備及面試經驗給有需要的姐妹們:


一.面試前準備工作:


為了省錢,我只有請律師送件沒請律師陪同面試,但在面試前還是請教了律師該要如何準備,


律師的建議如下:


1.面試服裝:夫妻的服裝風格要類似,老公穿牛仔褲,老婆就穿牛仔褲,老公穿套裝,老婆就穿套裝,


但我去面試當天,全場約50多人沒有一個人穿牛仔褲,還是有稍微穿正式一點


2.答題技巧:通常以Have you ever 開頭的問句,大都是回答No.


儘量用yes 或no簡單帶過就可以了,不用講太多,免得移民官越問越多


3.面試題庫:網路上有流傳很久的綠卡面試題庫,律師說不用背,因為他作過的case被問到的幾乎沒有,


因為一般正常的夫妻才不會去記這些地方


4.如果是網路上認識的,最好不要說是網路上認識,可說朋友介紹的


5.面試當天提早到,絶不可遲到


自己的準備工作:


1.婚紗照一本


2.A4大File夾一個


內附生活照,結訂婚照片,結訂婚喜帖,男女方的學歷證書及工作經驗,執照,共同生活證明文件(水,電,網路費單,共同銀行帳戶,信用卡,保險單(車險,健康保險,壽險..),我還準備我們一起搭飛機出遊的機票票根,電影票根..等等.


其中共同生活的證明文件,需帶正本及副本各一份,正本給移民官看,副本則是移民官會收去當作證明,


我另外還用螢光筆,在副本上把有我跟老公名字的地方,標註起來,讓移民官一目了然,


照片如果有全家人一起合照的更好,更具有公信力


3.申請婚姻綠卡資料的副本一套


4.Notebook-裏面有數百張的生活照,以備不時之需,


5.所有USCIS寄給我的文件或信函用A4夾鏈袋裝起來


6.男女雙方身份證明:護照,出生紙(男:公民證,女:戶籍謄本正本)


其實我準備的資料是太多了,律師也說不需要準備太多,我看去面試的人,也都帶一個簡單的文件夾而已,


有的人也二手空空去的,我還拖了一個小行李箱把全部的資料帶齊,可能是因為職業病,還有擔心莫非定律,


寧願都帶去沒用到,也不要漏帶了什麼,因為面試可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啦


二.爆笑的綠卡面試:


我們是約提早10分鐘到西雅圖移民局,要進去前須經過安全檢查(像機場安全檢查的規格),


再拿綠卡面試通知給櫃台掃瞄完成登記,就上二樓去等候面試,原本以為西雅圖人應該比較少,


一到二樓現場已有約50多人在等候了,等了約30分鐘,突然聽見我的名字,轉眼一看是一位白人的移民官,


他帶我們去他的辦公室,一到辦公室,椅子還沒坐下,


移民官開口就說:你們今天是來進行父親女兒的綠卡面試吧!


我跟老公聽了嚇一跳,想說,我們看起來沒差那麼多吧!


老公說:我們是夫妻啦不是父女,


移民官就對我老公說:那你一定花很多錢才娶到她喔,


我馬上就抱住我老公的脖子說:那有,他是我老公啦,我們是真愛


結果移民官的冷笑話不知如何收尾,所以就跟我們作自我介紹,叫我們趕快坐下,


移民官第一個問題,問我的出生年月日


第二個問題就問我跟老公是如何認識,還說,不要告訴我是Internet喔~


不過我跟我老公是他的表姐介紹的,我還把表姐的照片給移民官看,


移民官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問我Have you ever...的問題,


就是I-485上問的問題(你是不是共產黨或恐怖份子...),


然後再看我帶來的資料,我趕緊把我準備一堆的資料攤在桌上,


移民官先要了看了我準備的帳單及文件.等等,然後就把副本訂在他的資料夾裏,


然後又看了我們的照片,他生活照只勉強翻了翻,花比較多的時間在看我們的婚紗照,


然後又在電腦上一直敲,


我再補了一句,如果你想看更多的生活照,我可以開我的電腦present給你看,


移民官專注在電腦螢幕上,用鼻孔嗯哼了一下,沒理我,


又突然對我說:


妳大約二個禮拜可以拿到臨時綠卡,二年後可以申請永久綠卡,持滿綠卡三年可以申請公民....等等.


我聽移民官的回答,就問了他一句:你的意思是說,我通過綠卡面試了嗎?


移民官說:那要看電腦跑的怎麼樣囉~哈哈


我懸著的一顆心,也放下來了,哈哈~


移民官給我一張單子,上面勾著Congratulations,於是約15分鐘完了綠卡面試,


他送我跟我老公出門前還說:記得等一下不要打太多電話,因為很多人拿到綠卡太興奮就會開始狂打電話


這個移民官真的是冷面笑匠,超爆笑的


或許,因為我們準備的很充份,或許也是遇到一個好移民官,所以很順利,沒有被刁難或問奇怪的問題,


感謝所有曾經回答我綠卡問題的貴人們,祝福大家的綠卡面試都很順利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