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季節或節慶都沒什麼關係,


其實只是單純想消化沒用完的花生糖粉,


連吃了二天潤餅,也跟老公爭論潤餅裏應該包什麼樣的肉才對,


我家習慣包的是紅糟肉或叉燒肉,


老公家也就是我婆家啦,則是包祭祖完的白切肉片及雞肉絲,


這對小夫妻也真是無聊,連這種問題都可以扯二天,


愛吃什麼就包什麼就對了,法律又沒有強制規定


 


花生糖粉沒用完怎米辦?


靈機一動,緊接著就是久違的割包上場了,


大家知道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食物,


而割包是尾牙的應景食物,


那為何割包又叫做虎咬豬呢?


經拜咕狗大神後得知,原來因為割包像老虎的嘴巴,裡面多半包豬肉,所以叫做虎咬豬,


真是有趣的典故耶!




 


說起割包,我還是想念藍家割包的美味,再配上一碗四神湯,真是人間美味



千萬不要去買華人超巿裏的冷凍割包,我買過,吃起來乾乾的跟石頭差不多,會很掃興,


這次用中種法揉成的麵糰,


Size特意作的比平常的割包再小一點點,這樣才可以多吃幾個,


白白胖胖軟軟的割包,單吃就很迷人了




割包的靈魂就是那一塊又要肥又要瘦的滷五花肉了,


先用半煎炸逼出油,再用青蔥,蒜頭,辣椒及中藥滷包燜滷入味的金黃肉塊,


皮QQQ,光用肉汁拌飯就讓人停不了筷子,



再加上炒的辣辣甜甜的酸菜,幾片香菜及無限量的花生糖粉,


用力張大嘴咬一口,鹹香肉汁混合著酸甜滋味在口腔中爆出,真是幸福耶!


老公連吃四個割包當晚餐,尤其咬到肥滋滋的五花肉時,邊吃還邊說:肥死了! 肥死了!


我再多炒一盤高麗菜,多吃點青菜可以解油膩,


這是一種自我安慰嗎?! 哈哈哈


祝福大家有快樂的一週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陽光小姐 的頭像
    陽光小姐

    陽光小姐的回憶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