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當媽囉!


有小孩加入人生,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讓夫妻關係也提昇到另一種層次,


尤其現在Nigel已經會伊伊呀呀的叫媽媽爸爸了,


第一次聽到他叫媽媽時,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想說:那是那一位呀?


等確認他是發出媽媽的音時,


那一刻眼淚在眼中轉呀轉呀,


原來生命成長的過程,是如此充滿驚喜,


日前看到一篇文章說,


想想這世界上誰是最100%愛你的人呢?


不是父母,另一半,家人或朋友,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或生活要處理,無法100%


只有小孩,尤其指六歲前的小孩,


在他的小小世界裏只有你,


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牽引著他,


你的一言一語,也是他學習的開始,


這世界上只有小孩才能給你100%的愛,


當他唉唉叫需要你的回應及擁抱時,


真的應該多一點溫柔和耐心給他,


相信在愛中成長的小孩,會比較快樂,健康和有自信,


很認同汪培珽在書說中的:養育小孩本身就是一種修行,


真正為人父母後,才發現要學習的事情有好多,我還在努力學習中呢!


已經好久沒寫格子了,帶小孩的生活真的十分忙碌,雜事一堆,


但常從別的媽媽格子裏,學習一些育兒方法及工具,受益良多,


所以抱持著感恩的心,分享自己擠乳器的使用心得,希望給新手媽媽一點點幫助!


話說,當我在懷孕後期時,就開始要苦惱買那一牌的擠乳器,


希望擠奶要有效率,也鎖定要買電動的,所以勤作功課,


而且我那時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一定要有擠乳器才能哺育母乳,才會有奶,


這是不正確的,後續再說明


當時心裏首選的品牌是Philip Avent電動雙邊擠乳器,這也是台灣媽媽的夢幻品牌,


但身邊好友咪咪和Zona強力推薦美樂雙邊電動擠乳器,讓我的心有點動搖,


後來到了美國的媽媽寶寶用品專賣店Baby Rus,

詢問店員Philip和Medela那一牌比較好?


店員毫不猶豫的說:那絶對是Medela囉!


因此大翻盤,讓我決定改買Medela,


以下就是使用Medela系列電動擠乳器的心得分享,


1.新世代智慧型吸乳器 Symphony


這一台是美樂最頂級的擠乳器,真是太貴了,


一般家用的話,不需要買到這麼好唄!


但真正使用過後,才發現它真的貴的有理,擠乳過程非常舒服完全沒有感覺,


效率又快,連我自己也嚇一跳,才短短二三分鐘,奶瓶就滿了,


如果有機會在月子中心或醫院用一用就好!


或是租來用用也行,只要配件換新不會用衛生的疑慮喔!


2.醫院專用型吸乳器 Lactina


這一台也是網路上媽媽都說讚的擠乳器,但我自己親身使用後,可能是哺乳初期使用,


乳腺還不算暢通,所以我是覺得效果普普,並不會覺得很神奇!


而且機器運轉聲音有點大聲!


3.新世代FREESTYLE電動吸乳器(自由機) Freestyle


4.新世代揹袋型電動吸乳器 PIS Advanced


3和4要放在一起談,這二台比較是媽媽會考慮買的個人電動擠乳器,


Baby Rus的店員介紹,3和4功能是完全一樣,

但3的優點是主機可以分離,便於攜帶,還有電池是鋰電池可以充電,


4比較便宜,所以買4就可以了!


4也是朋友用過都說好的機種,


但後來老公幫我買3,到ebay買便宜很多,


我自己使用Free Style的心得是,


美樂擠乳器真的像傳說中要洗的零件比較少比較省事,


Free Style又很方便,主機很輕巧,可以隨時帶著走,也可以加配件,變成行動乳人,


不用一直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很適合忙碌的上班媽媽,機器運轉聲音蠻小聲的,


但,如果有預算考量或是自己在家帶小孩的媽媽其實買4就可以了,


5.小型電動吸乳器 Mini Electric


這台是恩典牌,


因是單邊對我來說比較不夠力,比較適合母奶已經很豐沛或外出旅行使用,


老實說,擠乳器對於哺育母乳來說並不是必需品,如果妳是可以自己在家帶小孩的話,


像我是全親餵的哺乳媽媽,所以擠乳器用到的機會真的很少,


寶寶就是最好的擠乳器,讓寶寶多吸也就是最好的發奶秘方,也可以省下洗奶瓶和擠奶器的時間,


但如果妳是上班媽媽又想哺育母乳的話,擠奶器就是必需品了


另外我還想推薦三項母乳媽媽必備的利器,


一.陳昭惠醫師的書-母乳最好,這本書很淺顯易懂,可以學習到正確的哺乳知識,


讓新手媽媽不會驚慌失措,可以給寶寶健康,也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二.疏乳棒,這支是台大張桂玲護理長研發的,真的很便宜又好用,


在懷孕37週就可以先用來疏通乳腺,


還有,生產完後,漲奶時,護士不是都教要用手擠嗎?


用手擠真的很痛,雖然有老公幫忙按摩,還是痛的想罵人呀!


自己也下不了手,但又痛的難受,只要用疏乳棒疏一疏,乳腺就會暢通了,強推!


在藥局及紫金堂的網站都可以買的到,原價是400多元,但365元就買的到了,別買貴了!


使用時也要小心,疏乳棒上的顆粒掉到地上就會斷了,因為這樣我又買了第二支,


三.美樂羊脂膏


初期如果乳頭破裂或是保養用也行!美國包裝和台灣不太一樣,也便宜很多!


可能是親餵的關係,寶寶特別黏,整天要媽媽抱,


現在我可是一邊打字,一邊抱著Nigel,所以二隻手都有"媽媽手"啦!


還記得國中課本吳晟的新詩"負荷"嗎?


下班之後,便是黃昏了
偶爾也望一望絢麗的晚霞
卻不再逗留
因為你們仰向阿爸的小臉
透露更多的期待
加班之後,便是深夜了
偶爾也望一望燦爛的星空
卻不再沉迷
因為你們熟睡的小臉
比星空更迷人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自你們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
繞著你們轉呀轉
將阿爸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
就像阿公和阿媽
為阿爸織就了一生
綿長而細密的呵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是呀!這真是生命中最甜蜜又最幸福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