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好不容易在西雅圖發現了唯一一家的中文書店,


便一直惦念著要找個時間,好好的去翻一翻書啦~


西雅圖的中文書店在那裏呢?答案就在西雅圖歷史最悠久的日本超巿-Uwajimaya裏,


Uwajimaya要怎麼唸呢?


請跟我唸一遍"哇吉麻亞",就是"我的媽呀"


這家日本超巿就跟我們印象中的一樣-整齊,清潔,新鮮,舒適,但也貴的嚇人,


同樣品牌的產品,在這家超巿及華人超巿比起來,價格硬是貴了許多,


超巿也賣書?


其實是超巿裏附設了一家紀伊國屋書店(Kinokuniya Shoten),


就是你在台灣看的到的紀伊國書店啦,


雖然小小一間,但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啦,可以消磨時光的好去處,


也許你會想,這裏新書的上架速度,應該很慢吧,讓人更驚訝的是,


這裏的中文書可是跟著台灣同步流行的喔!


台灣現在最夯的書,在這裏應該都找的到,只是價格不太可愛吧,約為原書價格的2-3倍,


但我有研究過,比從博客來書店訂再加上運費便宜多了,既然書是坐飛機的來,


也得忍痛讓人家賺一下了,


昨天和老公一起逛書店,果真讀書的種類會跟人的生活習慣有相關,


我看到一堆中文食譜驚叫連連,老公則翻著最近台灣熱門的政治新書,


經濟不景氣,有的書真的翻翻就好,而且價格比台灣貴好多,我也下不了手,


最後翻到這本"偉忠姐姐的眷村菜2",雖然是很簡單的家常菜,


但透過王家姐弟詼諧幽默的口吻與文筆,串連起食物和他們在眷村成長的趣事,


食物可以解鄉愁,書也可以解鄉愁,


而這本書是2009年3月6日出版的喔,這家書店就已經看的到了!


我央著老公讓我買這本書,老公一口氣就答應了,


回程的路上,老公開車,我則一邊翻書,難得安靜五分鐘,


老公淡淡地的吐出一句:妳喜歡嗎?


我連忙喜孜孜的看著老公說:喜歡~喜歡~


老公很開心的笑了,


我的老公是個節儉的人,但對我卻很大方,


也不會說太多甜言蜜語及作浪漫的事,


但我總是從他對我生活裏的關心,感受到他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我好幸福~


 


其實我老公才聰明咧,我買了這本書,學了眷村菜,最後受惠的當然是他囉!


後記:今天馬上就作了二道眷村菜,軟式蛋餅及土豆炒青椒,好吃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