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味台灣小吃,我敢說吃過的人應該不多,


在北部我還沒有看到有店賣這個小吃,除非你跟我一樣沒事愛全省趴趴走,


才得以品嚐這個果凍般入口即化的好滋味,


它的名字有很多種:


粉沯,粉腸,沯腸,胭腸,白胭腸或水胭腸,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小吃時,招牌是寫粉沯,本文就用"粉沯"來介紹,


宜蘭,新竹,台中屏東都有著名的小吃店在賣,


作法大同小異,主材料就是新鮮豬小腸皮,蕃薯粉(或太白粉)和豬肉塊,沾醬也以蒜蓉醬油膏為主,


前些日子看到廚藝極佳的好媽媽-Juling,分享了這道小吃的食譜,


才又讓我想起了"粉沯",


但就是一個懶字,想到小腸繁複的處理過程,就覺得很麻煩,


後來又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原來小琉球也有人賣粉沯,


想說老公也沒吃過這款小吃,於是才興起了作粉沯的念頭,


作法Juling那兒有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謝謝Juling的分享!



我另外再加了一點點白胡椒粉及紹興酒去醃肉,


沾醬加了泰國小辣椒及水調稀,鹹鹹甜甜嗆嗆辣辣的滋味,


配上果凍般的粉沯,吃一口才知道什麼叫作入口即化


也可以不加辣椒,在蒜蓉醬油膏裏加一點甜辣醬或海山醬,也很速配喔!


作這款粉沯,如果您買的是已處理過的腸衣,請選購豬腸衣而非人工腸衣,豬腸衣才夠Q彈!


我是買新鮮豬小腸回家加工,請徹底去除雜質及脂肪,並確保無腥味,粉沯才會好吃喲!


如果一次灌的量多,就切好一餐的量,剩下冰冷藏,


隔餐要吃時,用滾水小火煮5分鐘,即可恢復Q彈


祝大家玩的開心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