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國外住久了,不知道中國情人節是七夕,


也從沒送過我花,連根蔥也沒有,


 


想當年咱家行情正熱的時候,只要是情人節,不管七夕或西洋的,


(當某人的發語詞老是"想當年"這三個字時,代表有一定的年齡了...)


我的辦公桌前一定都是擺滿追求者的花束,多到可以分給同辦公室女生一人一小束花朵,


收到99朵玫瑰花的那次,適逢風災,花朵收成不佳,所以價格也奇貴,


但我仍收到一大束花,同事幫我數了數有99朵,我一瞧,原來也沒想像中大束,


還是分給同事們沾沾喜氣,大家都過個快樂情人節,


不過,對我來說,情人節的夜晚也沒什麼不同,一樣是在加班中渡過,那兒也沒去,


要參加那一個約會都不對,去了是可以排遣寂寞又有大餐可以吃,


但又讓對方誤會妳對他有意思,


感情這事我可是清清楚楚的,不愛打迷糊仗,


如果不喜歡對方,絶不浪費人家時間,


想來想去,只好跟大家都說抱歉,


默默啃著便當還比較心安理得


 


今年七夕情人節前一晚,台灣朋友紛紛msn我,情人節有何計畫?


那還能有什麼計畫呢?


對已婚的人來說,過日子比過節重要的啦! 我回答。


我一邊吞著晚飯,一邊甜甜膩膩叫了聲老公~~~~~


老公正在解決二顆紫米蛋黃鮮肉粽中,回了句:啥事? 有事快奏,無事吃飯


我裝一臉乖巧無辜樣問道:"老公,你這輩子應該會送一次花給我吧?不管多老送都可以"


老公回說:有需要嗎? 都結婚了說,我沒送過女生花耶!


說罷繼續咕嚕咕嚕地喝完山藥排骨湯


我嘆了口氣,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老公真的是沒情調~


被騙了~


 


七夕情人節當天,一早送老公出門上班,跟他說聲情人節快樂~


接近中午時分,老公快回家了,我洗洗切切準備午餐,


情人節午餐菜單是花枝煎和鮮蝦餛飩湯,


(西雅圖買不到蚵仔只有生蠔,想吃蚵仔煎時,就只能偶爾作作花枝煎或蝦仁煎解解饞,


 我想念蚵仔煎,蚵仔麵線,蚵仔酥,蚵嗲,各式鮮嫩肥美蚵仔料理....)


 


聽到轟隆隆的汽車行駛聲音靠近,


老公回來了,我連忙去開門,


一打開大門,看見老公一臉天真無限的樣,手交叉藏在身後,說道:情人節快樂~


我覺得老公有點不對勁,


不會吧?!! 老公開竅了,準備了驚喜要給我,


他背後背後藏了什麼禮物??!!


鏘鏘鏘鏘...老公將手上一枝盛開的粉紅玫瑰遞給我,臉上羞怯的模樣煞是可愛


ㄟ....這朵玫瑰花很眼熟,原來是屋子院前那株玫瑰花樹摘下的(見照片),


老公一邊還很豪邁地說,我在前院摘的,而且沒有刺喔,我檢查過了,


我開心地笑了,連忙找了個花瓶,將花莖末端剪了斜角,裝了清水,供起來~


花真美


我問老公說:你知道送人一朵玫瑰花花語代表什麼意思嗎?


老公當然回答不知道,那就是"妳是唯一,只愛你一個"


 


只要用心,平常的生活也可以過得有情趣,


不用花大錢,夫妻的感情也可以歷久彌新,


這陣子身體欠安,日日灌中藥湯補身,


看到這枝玫瑰,心裏充滿溫柔與感動,


希望可以趕快恢復健康,重拾往日粉色笑靨


這句話說的好:有情人兒天天都快樂


祝有伴的沒伴的都是情人節快樂喲!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