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身體不適,老公連忙送我去大醫院掛急診,


美國醫療糾紛多,相對醫生看診也都小心翼翼,


不會輕易的開藥給病人或幫病人打針,


醫生幫我作了一堆檢查,找不出病因,也沒有開藥或打針,就讓我回家休息了,


昨天收到帳單,我揉了揉眼睛,眼睛差點掉下來,


沒看錯吧,我再數一下有多少個零,


只有抽血和作一些檢查而已,


我的台灣朋友都沒猜對,


你猜猜看要多少錢?


美金2,000元, WOW!


扣除保險給付的部份,部份負擔也還要約美金 600元,


如果在台灣的話,用健保就醫,台幣只要花500-1000元就夠了吧!


還可以拿到一大包藥,看起來就覺得心安多了,真是想念台灣健保的好!


(有點歐巴桑心態.....)


台灣健保費每月台幣只花600多元,一卡在手任你看透透,


自付額的部份也都算少,星期六小診所通常都有營業,


拚一點的星期日上午也都還有營業半天,


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喔,至少醫療上可以受到比較好的照護,


看醫生跟去7-11一樣便利,


(但不是鼓勵大家沒事就跑去醫院啦,只強調台灣醫療的便利性)


 


美國醫療保險每月可是要花台灣10倍以上的金額才夠,自付額也不算低,


星期六及星期日,小診所通常不營業,真的要看醫生得請假,


若假日要看診只能往大醫院當急診送了,


所以在美國生活,真的不能忽略醫療保險這塊,


即便來旅遊,也要幫自己保一下海外醫療保險,


不怕萬一只怕一萬,保個心安也好


 


說來說去,還是要注重日常生活的保健,


每天要記得吞維他命丸,均衡飲食,適應運動,保持快樂正向的心情,


把省下來的醫藥費拿去旅遊多好!


祝福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及快樂的心靈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