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識到Emma的好廚藝,是一起學英文的時候,


那時我們合請了加拿大的外籍英文老師Richard,上一對二的商業英文課,


每週六我都要風塵僕僕搭火車去桃園Emma家上課,


她是標準愛家的巨蟹座女生,


總是貼心的為我準備各式各樣的午餐還有甜點喲!真是幸福呢!


她第一次作給我吃的就是義大利肉醬麵,


我那時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原來在家裏也可以吃到餐廳水準的義大利麵,真是太強了


 


老公不愛吃紅醬,因為他試過美國的紅醬大多偏酸,


所以我都煮白醬義大利麵給他吃居多,煮久了我也會無聊,


好不容易在我的說服下,他終於願意試了一次,


這週末晚餐我端上義大利蕃茄肉醬麵和酥皮海鮮濃湯,


他很滿意的吃光光,一點也不覺得酸,


其實只要選用新鮮番茄還有調整香料和酒的比例,不用現成的義大利麵醬或罐頭番茄,


煮出來的口味就會香濃好吃!


蕃茄肉醬放隔天會更好吃入味喔!


週日再作變化,


為了減輕攝取高卡路里食物的罪惡感,改用手擀全麥千層麵皮,


作成鄉村肉醬義大利千層麵,手工QQ麵皮覆以各式蔬菜的甜味,


再加上濃到化不開的起司白醬及更入味的蕃茄肉醬,好吃極了!


老公說明天午餐還要吃..


全麥千層麵皮(約4-5人份)


作法如下:


材料:


1.中筋麵粉200克


2.全麥麵粉100克


3.雞蛋2個


4.橄欖油1大匙


5.鹽1/4小匙


6.冷水 50-60克


作法:


1.先將中筋麵粉和全麥麵粉混合均勻


2.倒入雞蛋揉合麵糰


3.將鹽加入冷水中成鹽水,再逐漸加入麵糰,直到聚合成糰即可


4.再加入橄欖油,將麵糰揉成比三光還要光的麵糰,揉的越勻口感會越好,當然手也會更累囉!


5.用保鮮膜包好麵糰放入冰箱或置於室溫下鬆弛一小時即可


6.將麵糰擀壓成均勻薄片約厚度約0.15mm-0.12mm,配合容器大小裁成適合千層麵片


7.將千層麵片放入已加入少許鹽和橄欖油的滾水鍋裏煮熟3分鐘,撈起放入冰水,


再擦乾水份即可任意組合成自己喜歡的千層麵


備註:


1.我的容器是22.9x22.9x5.08cm,此配方可以作出此大小約10-12張千層麵片,


   因麵片剛好可放入滾水鍋中煮不用再裁小,所以疊千層麵時,可一層一片疊十分方便,


2.作好的千層麵片,可以在麵片和麵片間撒些麵粉防黏,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要吃時,再拿出來煮即可,只是煮的時間要久一點,約5-6分鐘


3.滾水鍋裏鹽和水的比例為0.01:1


4.此配方千層麵片入滾水鍋煮不會黏在一起,而且十分好吃是QQ口感


其實我最想煮這道菜給我的寶貝姪子澤澤和祿祿吃,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小孩對義大利麵和起司總是特別喜歡呢!


又可以騙他們多吃點蔬菜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陽光小姐 的頭像
    陽光小姐

    陽光小姐的回憶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