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越來越喜歡西雅圖的生活環境及氣候,


在都巿長大的我,生活在熱鬧又擁擠的台北城,


習慣人聲鼎沸及精彩的社交生活,


到了西雅圖,慢慢可以適應悠閒又自在的生活步調,


也能欣賞美國人一天只辦一件事的頻率,


(剛來美國時,看到別人作事慢慢吞吞就覺得好笑,在台灣生存,我們可都是被訓練要作的又快又好的呢!


每次送老公出門上班,看看門前白的,紅的,粉的玫瑰花迎風搖曳,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愛意,


我幻想起愛情小說情節裏,男主角為了討女主角歡心,於是在自家院種了一整片玫瑰園,


Oh!真是太感人太浪漫了...


不過,我家門前幾支玫瑰花是前任屋主留下的...


境隨心轉,每個城巿都有自己美的地方,要看你從那個角度去欣賞,隨遇而安



西雅圖的夏天也是熱,


每週一我都會想要作一道消暑甜點,趕著老公下班之前,冰鎮在冰箱,


讓老公吃完晚飯後,嚐一口冰冰涼涼的甜點,退卻一整天工作的辛勞及疲憊,


今天這個黑糖粉粿的配方,不怕冰,冰過不會變硬,反而更軟Q,


大家不妨來動手作看看:


材料:(3-4人份)


1.黑糖1杯


2.地瓜粉1杯半


3.樹薯粉半杯(我是買三象牌的泰國生粉Tapioca Starch)


作法:


1.先將材料2及3過篩,混合均勻後,再加入1杯冷水,用2雙筷子拌勻成無粉粒狀,


2.鍋中倒入黑糖及半杯冷水拌煮至成焦糖,再加入3杯水煮滾(一定要煮滾才行)


3.將2立刻倒入1,邊倒邊攪拌,要拌成無粉粒成鼻涕黏稠狀


4.取一模型,用廚房餐巾紙抹上少許油,塗於模型內,將3倒入模型,


可用湯匙沾水抹平粉粿表面,再覆蓋耐熱保鮮膜,


或覆蓋耐熱保鮮膜前,在粉粿表面塗少許油,用手整形粉粿表面為平整


5.大同電鍋放入2杯水預熱,或蒸籠預熱,蒸15分鐘後,放涼切小塊即可食用


備註:


1.杯的單位是量米杯約200 C.C,用碗也行,只要用等比例的去量上述材料即可


2.模型盡量選平寛而淺的,比較容易蒸熟,我是用一般裝菜有點厚度的盤子來當作模型,


當然有方型的模型更好


3.可單吃或搭配糖水一起食用,這次是搭配公婆帶來的大崗山桂圓,煮成的桂圓黑糖水,好吃又養生,


謝謝公婆的愛心


4.粉粿涼了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非冷凍),會更Q更好吃,


5.我直接用剪刀剪成一口大小,比較方便,用刀子切也行


我真的很愛黑糖吼,作什麼甜點都會用到它!


 


祝福大家有甜甜蜜蜜又清涼的夏天


陽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