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最近要搬家,有一張多餘的床墊,為了省麻煩,所以決定上Craigslist賣掉,


Craigslist是在美國必知的拍賣網站,舉凡找工作,找房子,找傢俱,找男女朋友...等等,


都可以在Craigslist上找到,


但又因之前曾有Craigslist的負面消息,有心人利用Craigslit進行犯案工具,


在米國第一次網拍的我,心裏也素怕怕的,


幸好有網拍達人咪咪的親自教學,二天內就順利地把床墊賣出去了


來看看Craigslist網拍三部曲吧!


第一步-登廣告


為了節省雙方的時間,清楚的描述物品的特色是必須的,最好附上清晰的彩色照片,有照片,大家的點閱意願也高一點,Too see is to believe.有圖為憑自然也就銷的快,


還有定價也是一門學問,因為顧客一定會殺價,定太高,會減少顧客徵詢的意願,定太低再加上殺價,就沒什麼賺頭了,定價時也記得要保留一點殺價的空間,這樣雙方都皆大歡喜,


登賣東西的廣告是不需費用的


第二步-與有興趣的顧客連繫


當你的網拍廣告post到craiglist時,就會有人利用e-mail方式來詢問你,多半是更詳細的物品狀況,或是否還有議價空間,這時你可以將你的電話留給顧客,讓他們在看物品之前,先與你聯繫,


詐騙集團無所不在,craigslist也有,通常那種寫一堆,說他在外地,要你先把物品寄給他的,然後他再寄支票給你,或是連看都沒看過物品,就要你的姓名住址,要寄支票給你的,這都是騙人的,


請特別注意,任何要你的個人資料的,都是騙局,要小心!


第三步-進行交易


話說,我那床墊在Craigslist標價是260元,也許是因為物超所值,


所以馬上有很多詢問信件(當然包含詐騙集團),因為也不急著賣,想說慢慢來也沒關係,


登出廣告的第二天傍晚,有個人很積極e-mail來,說要馬上來看床墊,


那時我跟老公正在吃晚餐,想說也許是出外人急著用就答應了,


但是又擔心人身安全,也不知來的顧客是好是壞,


於是我們先規劃好"逃生"路線,口袋裏放著行動電話,可以打911,


萬一有個不對勁,


就往院子裏衝,還在廚房藏好棒球棍,以備不時之需,


萬一對方是帶槍呢?那就沒辦法了,命要緊,走為上策,


門鈴響了,豈料前來的竟是二位氣質蠻好的中東捲毛帥哥,暫且稱A男與B男好了,


他們一進來看到床墊,就說真的蠻新的,但是他們想要"軟"的床墊,我們的床墊是"硬"的,


所以不符合他們的期望,


隨即又要求說:我們可否在這裏躺1個小時,看看合不合我們呢?


我跟老公都楞了一下,那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他們二個以為這裏是Motel嗎?


但還是答應,回到廚房繼續我們的晚餐,


我心裏越想越不對,明明在廣告上就寫了,這個床墊是Extra Firm耶!


他們若不喜歡,為何又跑來看呢?


看起來嫌貨人才是買貨人,在台灣練就的一身殺價功夫,在此時可以好好派上用場了,


中東捲毛帥哥躺了約十多分鐘,便出來開始殺價了,


A男先開口:你們最底價想要賣多少?不然這樣好了,你們搬家應該要清潔地毯吧,我有個朋友在作洗地毯的服務,用來抵床墊的錢如何?


我當然不同意呀!便拒絶了對方的要求,


接著B男來攀關係了:你們是中國人吧!我會講中文喔!


於是他開口說了二句中文:你好,謝謝!


後來B男又說,他只會講這二句,中文實在太難了!


逗得我跟老公笑到不行!


他們一直想用200元成交,但我跟老公覺得太低了,


我來下個招好了,便開口道:昨天有人來看床墊,說要250元買,我們都不答應了,


給你們特別的,如果你要買就250元便宜賣給你!200元只能買這個,說完就把我老公推出去


那二個中東帥哥也嚇了一跳,這個東方女子竟然賤賣老公200元,


A男就說:200元太便宜了啦,要他至少會出價10萬元來買


我後來又開始裝噁心,抱住老公說:這是非賣品,無價!


B男就說:哎喲!你們床墊放著也是放著,


又從口袋裏掏出10張20元美金鈔票,摺成扇子狀,作勢幫我跟老公搧風,


B男說:感覺一下,聞聞看,這可是錢的味道耶!


又逗的我跟老公哈哈大笑!


不過,離我們想要的價錢仍有距離,因此謝謝他們來看,準備送客了,


豈料,送到門口時,B男又多掏出20元美金,共220元,


並趁我不注意時塞到我的圍裙口袋裏,我掏出來算了一下,跟老公交換了一下意見,


他們人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又不希望會有奇怪的人來打擾,所以就決定賣給他們,


我數完鈔票,也將鈔票摺成扇形,對那二位中東帥哥搧風說:Thank you!


那二位中東帥哥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他們買這個床墊真的是賺到了,我們當初買的時候,可是花了600元大洋耶!


趁他們外出去Walmart買繩子時,


我跟老公也忙著仔細檢查,剛收到的美金是否是假鈔,確認無誤後,


後來又想,如果是假鈔,


他們就會很阿莎力的付錢給我們了,何必在那裏跟我們殺價殺了一個小時,


中東帥哥把床墊載走了,我們也鬆了一口氣,又完成一件事了!


雖然沒賺多少錢,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謝謝咪咪


如果你有多餘的物品,除了上Craigslist拍賣外,也可以捐給美國連鎖的慈善機構Good will喔!


我們有些小東西也打算捐給Good will呢!


祝福大家都能有愉快的網拍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